建倉

近日積極打造成重倉的英皇證券(717)坐了一轉過山車,轉眼又還原基本步。

這好,反正貨還沒有儲夠。

今天掛了0.405,收巿前收了貨,相信再過一陣子此股將成為第二大重倉。

日日返工放工,不經不覺已經來到四月。現在才醒起,今年的利事股還沒有著落,子彈一直留在火藥庫封塵。

如果大巿真的急瀉,那也有後備資金可以動用。不過有錢身痕乃人的天性,所以文仔大概也會在大跌前按奈不住衝入去廝殺一番,然後被廝殺一番。

暫時手頭上也有留意幾隻目標,不過功課未做,沒信心投入(做左其實作用不大,不過可以呃下自己,加強信心 XDD)。

快放假了~ 復活節要復活~~

追擊!

今天追擊英皇證券(717)@0.41,一追即沉,果然是燈神~

英皇證券已經成為第三重倉股,羊生發財組合第二擊已經準備就緒。

放工後赫然發現路勁(1098)出了第一季報告,倒退,實在有點驚嚇,要好好留意一下了。

奧普(477) 果然一賣即升,或者他日路勁失控向南走,我可以試試新必殺技,沽一手出街救全家。

成日都漏報~

漏報情況越來越嚴重,只因血仍是懶。

不過今年到家下為止仍是負回報,敗軍之將不足言勇,報不報都無關係啦,反正都是那句,沒人看 XDDD

四月三日賣出賭大細的477奧普@0.85,換入將會變成重倉的717英皇證券@0.38。

最近賣嗰隻升嗰隻,大家可以留意奧普。

論文方面,終於可以算是告一段落了。實用價值嘛?不知道。但我覺得做這次研究是我人生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價值,而此價值不是用錢能夠衡量的。

所以,我是很無悔多讀了這兩年書(死懶鬼你都係臨尾臨急臨忙趕功課之嘛,咩兩年書丫~),這兩年給我的很多,而且是錢不可以換回來的東西。

很感謝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仔,你們的鼓勵協助我完成了是項工作。

又要踏出另一步,加油!

最近能量回升(因為出太陽?),可以增強工作能力!繼續加油文仔!!

我最喜愛的金利來

很久沒有寫過業績,雖說沒有人看,也要做做功課,讓自己玩下數字遊戲吧。

金利來嘛,一直是我的收息首選,無論績好績不好,息都>/=上年,這個派息態度維持了十年之久,實在讓人很安心。被沉船王文仔投下信心一票,會否打爛其金漆招牌?哈哈,希望不會吧。

言歸正轉,睇下業績~

營業額近乎一樣,18.75億,成本上升了5,000萬至8.61億,即是毛利低了啦~ 差了4,000萬左右。毛利率還是在5成以上。
今年的其他收益減少了很多,只有8,700萬。不過核心是應該把這個數字撇除,所以就不寫了。
核心3.27億,較去年3.43億微跌幾個%。

簡單點來說,業務持平。

文仔對零售業務很在意存貨,今年存貨只有2.38億,較去年3.76億大幅減少。還以為公司銷存貨這麼有效率,看了主席的話才發現原來是2014年的貨來慢了所致。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帳中有7,741萬存貨減值撥備,即是公司是真的有為貨存打算的。還以為自己醒目了,後來看下去才發現原來主席的話又有寫。公司的透明度其實真的不錯。

應收應付賬目相差不大,數字都沒有甚麼特別異常。銀行現金較去年多了,減了些長債項大約4億吧。數字報有13億,財務的穩健性實在沒有甚麼可以再說了。

在各項業務方面,其實內地和新馬的賣衫業務都很吃力,真是生活艱難。管理層也說未來好一陣子也不見得有轉捩點出現,預期要長相廝守 XD 不過這個老品牌也開始網上銷售,還似乎開始得不俗。但我又會問,老牌子是老一輩幫襯多嗎?如是,老一輩又會上網買東西乎?不知道。在報告中據說公司是有做調查,相信管理層也積極處理老品牌這個老問題,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又看看管理層會否帶給我們驚喜吧。

租務方面亦沒有太大進展,加了租但管理成本又上升了,其實增長很少。據說2015年會起商業樓,2016年落成,屆時租還是賣都好,都會為公司帶來增長吧?

還有一項值得說的是管理層方面開支少了,所以行政費大幅減少。這個是好現象嗎?唔...如果公司是生意好可以加管理層人工我會覺得好一點,但減他們人工這個現象也是公道的說,管理層講道理,沒有輸打贏要,我欣賞。如果將來業績轉好加他們人工我都不會有太大異議。

總結都是股價無運行,但收息應該沒有危險。預期明年繼續0.9+0.18=0.27 的組合。

最後說少少趣聞,報告中說:「年內中央政府推動各項節約及反貪措施,大幅影響高端消費。」
大家明白笑點在哪嗎?

有沒有朋友仔會去金利來股東會飲紙包飲品+食餅乾?如是,屆時請告訴一下他們寫年報時最好對運用的字眼小心一點。當然還可以幫忙問問生意難撈下派息政策會否繼續維持吧~

走唔甩~

話說朗生(503)出了業績,減派息,一直抱有上巿未夠五年須懷疑的態度的文仔決定沽之哉。

由於今天未能貼巿,只好晨早set 定賣價。看見有競價盤一欄選擇,又試試是如何運作。

哈,誰知一落盤就說我被拒絕,真係奇怪。轉落平時限價盤,又拒絕。

嘩,咩料呀...

結果原來又有替我落盤,不過只賣了少許@3....

剩下的呢?結果就是沒處理了 ^^""

明天再看看如何,也許會再把剩下的清除。反正倉不重,又有錢賺,先食無壞,再回再考慮是否重新上車吧。


行街小記~

最近文仔博客都是記錄買賣歷史,分析股票等文章變得快要瀕臨絕種。為了照顧一下讀者的感受,所以今天寫一些遊記,放鬆啲啦香港人~~

話說昨日逛街,順道到了荃灣的AEON商場。永旺(984)是射擊目標之一,當然要巡視一下業務。

此三(定四呢?)層商場中,與日常生活中的又一城、APM等商場很不一樣,並不是全部都名牌子,反而是很少見的日本牌子。

商場的底層,是超級巿場和食肆。食肆都是以日本食品為主,其中數間店舖還有學生優惠,相信附近應有學生前來吃午飯?
超巿的人流不錯,大概住在附近的家庭主婦也喜歡到此買菜做晚飯。由於文仔並不是住在荃灣,當然也不會逛超巿,所以吃過飯後隨便看看。不過這個隨便看看,卻有意外的收穫。

看招!唔係……看圖!係 =D



這是件很新奇的玩意。話說此機下有bar code reader,把貨物放在下面,它便會報出價格,還分開會員價和非會員價呢~ 有了此機,便不用店員東查西查,又不怕貼錯價錢牌了。此外,還有另一架好玩意~~
登登登~~



自助付款機。如圖所示,自己scan,用八達通或eps或aeon信用卡付款,但只限十件以內。旁邊藍色的架是說明申請aeon信用卡的小冊子已經派完了~~
買過東西後,還有售後服務:



話說此機乃是有鎖匙的冰箱。只要出示單據,便可以向職員拿取鎖匙,把買的貨品雪藏在內,直至逛完商場後才拿走離開。

很有趣吧?最少大概在其他商場中難得一見的東西呢~~

商場有三層,當然有扶手電梯:



哈,扶手電梯是沒有梯級的一條斜坡~ 站上去感覺很特別,就像會滑下去一樣,所以很自然的會緊握扶手。

因為很懶惰的關係,圖片集就只有這些 XD

頂層的玩具部(我是大細路 XD),竟然還可以有一個小型的歡樂天地(而家係咪興冒險樂園架?),真的很特別。而這一層,亦是人流比較多的一層。

至於商場的人流嘛.....三個字,門可羅雀。

作為一個遊人,很開心,因為我很怕擠擁。這商場逛起上來很舒服,四處對各項各具特色的貨品搗亂一番,職員們又自顧聊天沒有把我趕走,實在太暢快了。逛街,就是要漫無目的甚麼都看嘛~ 所有店舖的貨品都一式一樣,逛街幹嗎?

總括而言,AEON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商場,但如果就生意而論,不倒閉才怪。雖然商場一如日本文化一樣,很顧及顧客的需要和感受,也應有盡有,但似乎因為地點的問題讓這裏變得不太受歡迎。至於這些特色的東西,其實可以問幾個問題.....

1. 冰箱...不可以在離開商店前才光顧嗎?那就不用這個東西了 (圖入面有一格有人用架 XD 真係有用的)
2. 查價機...隨便找個職員問不可以嗎?
3. 自助付款機...識用由自可,用唔慣隨時耐過counter

是否有些不設實際呢?營運成本不輕呀...

怎都好,我是很喜歡這個商場,日後也會再去逛逛。至於買不買984 嘛.....唔....再想想看啦 XDD